一瓶甘油

铁血洁癖
被锁的文不补哦

[FGO/萨列里]2.1章萨列里部分剧情梗概(20-22节)

大致讲一下这边剧情,我日语水平不好可能会有理解错误的部分

麻婆先召唤了莫扎特,并且让他不停地弹琴来避免伊凡雷帝醒来
莫扎特由于不停地弹琴所以快要灵基崩坏,于是麻婆又召唤了萨列里作为替补。
萨列里见到了莫扎特,本来喊着要亲手杀了莫扎特让谣言成真的萨老师,看到莫扎特一刻不停地弹了那么久琴,弹到灵基快要消散的样子,还是心疼了没下去手(。
然后两个人讲了一堆话
讲了伊凡雷帝要用莫扎特的音乐压制的事
莫扎特说自己又要die了弹不动了(我为什么要说又)
莫扎特说:“所以这次也让我任性一下吧?在一切结束之后,请你弹奏一曲小星星吧。”
然后扎在消散前又说:“一段时间之内,你就成为莫扎特吧。”
并且给萨列里下了诅咒把萨变成了卡面一破那个样子,所以萨列里刚登场时会认为自己是莫扎特,被洗脑了

后面麻婆让萨老师弹琴
萨:不行的,不行,做不到。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我到不了莫扎特的领域,我弹不出来。
然后小莫的声音出现
“不行吗,不行也要弹啊,不弹就不能拯救世界。”
萨:让身为复仇者的我……拯救世界这种事……

萨:我做不到像你这样弹奏出从心里流出来的音乐。
莫:我知道。
萨:我做不到像他那样感动别人。
莫:那是当然。
萨:但是我知道你的另一面,我知道你心中存在着的东西,我知道你比起那个更爱音乐。

萨:尽管我没有天赋的才能,是个只会教科书上的内容的凡人,但我要集合那么多个音乐家的技艺,我要追上你给你看!

然后萨列里弹了一段
萨:怎么样!我弹得怎么样!有没有到达你的水平?
不对,不行,不是这样!这样我就永远追不上你了!
莫:——你就是你自己想的这样啊。
萨:……自己想的这样吗。我对自己感到可哀、感到愤怒,以及对你的杀意。
这样啊!愤怒吧,愤怒吧!我要杀了你!
这种懊悔!这种焦躁!这种情感!
见识我的愤怒吧,阿玛德乌斯!

(萨列里开始弹愤怒之日,对就是法扎开头那个拉丁文圣歌)

莫:就是这样。这样的你不再需要任何技艺了,让这无穷无尽的愤怒响彻起来吧。只要让手指自己弹奏就行了,我的同胞啊!
萨:不要吵!闭嘴,好好地听就是了!我与你才不是什么同胞,我有不同的路要走!

萨列里用愤怒的琴声成功抑制了伊凡雷帝
然后他就一直在弹,直到伊凡要攻击他也没有停下来
萨:直到死亡——不,即便死亡,我也要继续演奏我的愤怒!
我的愤怒、我的愤怒,以及莫扎特的愤怒!

然后天降玛修帮萨老师抗住了伊凡雷帝的攻击
萨:别管我,你快逃吧,我受得住的!
玛修:不,请集中精力继续这么精彩绝伦的演奏吧,萨列里先生!
萨:(唔,她说了“精彩绝伦”——!不行,我可不能忘了我的愤怒啊!)

然后就是主角团成功打翻雷帝了
以及最后告别的时候主角让萨列里也要多多保重,萨老师吐槽说英灵还需要保重啥

最后的他来到狼人们那里
萨:有一个东西想给你们,跟我来。
小狼人:这是什么?
萨:是钢琴哦,弹奏出来的是一种皇帝才能听到的艺术。
(顺便一提,萨老师之前对这个世界没有钢琴的事情非常执念并且想自己造一台钢琴)
小狼人:不会痛苦吗?
萨:不会痛苦的。
小狼人:能让肚子饱起来吗?
萨:可能吧。
小狼人:那么就请弹奏吧!
萨:那么就要开始了,曲子是莫扎特的要求——如果,世界迎来了和平的光芒,那就请你弹奏这首曲子。
虽然很烦,但是是那个天才的遗言,我就遵命吧。
在我们的时代是一首恋曲,而在未来是星星的曲子。

(bgm响起小星星)
小狼人:星星是什么?
萨:在夜幕降临之后,就能在天上看到的星星。
在夜空中闪耀着的,数不尽的星星。
虽然这个异闻带很快就会消散,世界会回溯到原本的样子。
但是直到这个世界的终点,我都会一直为你们弹奏这首曲子。
你们之中谁都没有错,只是这个世界自己发展得太过了。
狼人:还能再让我们听一会吗?
萨:当然。

差不多就是这些

他真好.jpg

评论 ( 13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甘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