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甘油

铁血洁癖
被锁的文不补哦

啊……头一回感到想要燃烧着灵魂去做一件事情。

其实对于我这种甚至都没专门学过日语,完全靠自学的人来说,去翻译一个文字量达到一万五千字的文本,搁以前的我大概想都不敢想吧。
可我就是做到了,靠谷歌翻译也好,靠各种日语辞典也好,靠着我多年以来泡出来的语感,靠着我贫瘠的语法知识,靠着我一个一个去把我不会念的汉字敲进読み方は去搜读音再去搜意思。

我花了一整个晚上,一整个白天,又一整个晚上,做到了。

痛苦是肯定痛苦的,有怎么念也念不通顺的句子,也有怎么读也读不懂的意思,有怕我理解错误的地方,也有怕我说不清楚的地方。
他想表达什么?我能把他想表达的东西完完整整地重新表达出来吗?
前面十几节我一直都是这样缓慢而痛苦地翻译过来的。

可是21节,21节不一样,21节我是一口气翻完的。

我感觉我的灵魂在烧,我感到剧情里的文字全都要跳跃而出。我知道我已经停不下来了。家长催我快回学校,那我就走路的时候也在翻译,等车的时候也在翻译,坐车的时候仍在翻译。
我知道这段剧情绝对不能停下来,我也知道我绝对不能停下来,我不把这段剧情想告诉大家的表达出来就不行,我不把我心里想咆哮出来的东西告诉大家就不行。
仿佛那是什么我必须完成的使命一般。

所有人都在挣扎着——挣扎着想活下去,挣扎着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挣扎着想去触碰自己触碰不到的东西。

翻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我,人生二十一年来,头一次感受到,灵魂燃烧着去做一件事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4 )

© 一瓶甘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