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甘油

铁血洁癖
被锁的文不补哦

[法罗朱]十次茂丘西奥要找班伏里奥,八次他都不在寝室(28-33)

我更新啦!我更新啦!

1-15

16-25

27-28

——


28.

“阿嚏!”帕里斯早上打了一个巨响亮的喷嚏,班伏里奥从被提伯尔特追杀的梦里惊醒。

然后班伏里奥就发现自己半夜把两条被子全卷走了,帕里斯只好委委屈屈地穿着睡衣裤衩,在没有被子的另半边床上缩成一团。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错。”班伏里奥连声道歉,帕里斯擦擦鼻涕说没关系。

 

 

29.

今天是周日,但是他们谁都不敢出门,于是他们在宾馆里做了一天作业。

 

 

30.

晚上的时候他们嗦了两盒泡面,然后班伏里奥又拖着帕里斯去大堂问了问有没有多余的单人房,得到的答复依旧是没有。

“什么垃圾玩意。”班伏里奥在电梯里抱怨了起来,“个小破宾馆生意哪里来的这么好。”

“大概是因为本来单人房就少吧。”帕里斯答到。

“为啥?”班伏里奥不假思索地提问。

“我猜是因为……唔……”

“因为什么你快说啊?”帕里斯话说了一半倒开始支支吾吾起来了,而班伏里奥还没想明白到底为什么宾馆的单人间这么少。

“因为……来这的大多都是大学生吧?”

“叮”地一声,电梯门在七楼开了,班伏里奥的脑门也仿佛叮地一声想明白了这个问题。

噢,躁动的大学生们,谁会需要单人间呢。

班伏里奥顿时有些后悔对这个问题刨根到底,可是问出去的问题泼出去的水,就像他弯折了的校园卡再也回不到原来平直的状态,他确定假装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说到校园卡,他明天还得去补办一张新的校园卡,在新卡激活完之前他甚至没法去图书馆自习了。

 

晚上睡觉前班伏里奥担心自己晚上又胡乱抢走帕里斯的被子,自己提出要打地铺,帕里斯义正言辞地用“地板硬不舒服”、“已经没有多余的被子了”、“你这样容易着凉”等等理由又把他劝回了床上。

“好吧,”班伏里奥被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帕里斯这么被抢了被子还不计前嫌的人,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如果我晚上又抢你被子了,你就抢回来。”

 

 

31.

好消息是,班伏里奥昨晚没抢走帕里斯的被子。

坏消息是,班伏里奥醒来发现他俩睡在一条被子里。

 

班伏里奥惊慌地坐起来,发现另一条被子正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

谢天谢地,睡衣还好好地穿在他和帕里斯的身上。是的,这就是班伏里奥下意识做的第二件事,检查两个人有没有穿衣服。毕竟大一时经常因为喝多了欠一堆风流债,他估计自己现在应该已经被全校八成女生拉黑了,大概四成来源于大一的风流债在女生圈子里的流传,另外四成来自于那条八卦讨论串。

 

“……怎么了?”帕里斯也被班伏里奥过于激烈的(起床)动作吵醒,艰难地睁开眼,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班伏里奥登时心生愧疚,忙解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睡相这么差。

“没事啊……这样也挺暖和的……”帕里斯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又闭上了,头一歪回归了睡神的怀抱。

班伏里奥不知道该感叹他太豁达还是真的啥都没意识到,但他也不好意思在吵醒人家一次,于是自己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洗漱完毕后拿了帕里斯插在门后的房卡下楼去买早饭了。

 

 

32.

班伏里奥从楼下咖啡店给帕里斯带了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咖啡回来的时候帕里斯才刚刚起床。

“原来你去买早饭了啊。”他边换衣服边说。

“嗯。”班伏里奥把三明治和咖啡放到一边的小桌上,“虽然我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这个……”

“挺好的,谢谢你。”帕里斯走去卫生间洗漱,经过班伏里奥的时候他给了他一个笑容。

班伏里奥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还好帕里斯已经进了卫生间,喀啦啦地拉上了移门,把因为那个笑而感到心跳加速的班伏里奥隔在了外面。

班伏里奥心中升起各种不妙,朝夕相处会产生一些意想之外的情愫吗?他这么问自己。

“我三四节有课,你呢?”班伏里奥翻了翻手机里的课表,没话找话。

“我没有,不过我下午要去实验室。”帕里斯模模糊糊的声音从玻璃移门后传来。

班伏里奥在他看不到的门外点点头:“那我们可以一起出门,毕竟房卡只有一张。”

 

 

33.

在教室里,他那个半学期只来了三次工图课的兄弟茂丘西奥向他投来不怀好意的目光,熟知他如班伏里奥自然是知道他那颗全都是由不正经的思想构成的脑袋瓜里装了些什么样见不得光的疑问。因此班伏里奥选择了无视他,并且用厚厚的工图作业册把茂丘西奥的疑问拍死在冰凉的课桌上。

而罗密欧?罗密欧在试图用圆规在零件样图上凿两个心形的眼儿。

 

下课后班伏里奥婉拒了兄弟们对他一起吃午餐的邀请,因为他觉得有罗密欧的食堂就一定会有朱丽叶,而有朱丽叶的食堂八成有提伯尔特。同时茂丘西奥的存在可以增加提伯尔特的出现几率。

“好吧。”茂丘西奥对他眨眨眼睛,“记得下午线代课借我抄上个礼拜的作业。”

班伏里奥这才想起来之前一礼拜都忙着校园歌手排练的事,周末又过得乱七八糟的,所以他忘了做线代作业。虽然他昨天是和帕里斯做了一整天作业没错,但他俩做的都是一起上的专业课的作业,而帕里斯不用上线代,自然不用做线代作业,于是班伏里奥也没想起来线代有作业这回事。

“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忘做咯,快谢谢我提醒你了。”茂丘西奥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你还有两节政治课,加油哦班伏里奥!”

 

等茂丘西奥揽着罗密欧走远了,班伏里奥才发现自己甚至没带线代书,他把它落在宾馆里了。

为此班伏里奥发了条短信问帕里斯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饭,其实他是想找他拿房卡来着。

没过多久帕里斯回消息说反应得有人看着,他不好走开,班伏里奥只得交代自己其实是想找他拿房卡,帕里斯很快又回消息让班伏里奥直接上实验楼五楼找他拿卡就行。

班伏里奥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他知道帕里斯九点吃过早饭后就进实验室了,那之后他肯定没吃过东西。有机反应总是这个样子,又臭又长,味道倒尽人的胃口,还不给人吃饭的机会。班伏里奥觉得自己出于对(暂时的)室友(兼床友)的关怀,应该给他带点儿吃的。

 

他从食堂角落的窗口带了一个汉堡来到实验楼门口,然后打电话叫帕里斯下楼来。

“你直接上楼就好了,我在五楼右手边第一间实验室。”帕里斯在电话里回答他。

“你没时间吃午饭吧?我带了吃的给你,吃的不好进楼,你还是下来吧。”

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他说:“谢谢你。”

接着班伏里奥听到帕里斯走动了几步,喊了一个同学来帮他稍微看一会儿实验。

“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实验,但是下来之前记得洗手。”班伏里奥在电话里出声提醒。

“好,我会的。那我先挂电话了,一会儿见。”帕里斯语气轻快地回复,他说“好”的时候尾音甚至还上扬了一些,帕里斯本人没有意识到这点,班伏里奥则更没有。

 

五分钟后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帕里斯实验服都没脱,直接就下楼来了。

“你洗了手的吧?别沾了啥有毒物质直接吃下去了。”班伏里奥有些谨慎地把手里提的汉堡交给他,帕里斯觉得他可能有些太在乎实验安全了,遂点了点头。

“用洗手液仔仔细细地洗了三遍了,就算有什么残留物质被我吃进去也是我自己的失误,你不用担心。”

我没有担心。班伏里奥下意识地想反驳,但是他及时地闭了嘴,话语在他的舌尖滚了一圈后,又老老实实地顺着喉管回到肚子里。这话不管说不说出口,都感觉有些怪怪的。

帕里斯从裤兜里掏出房卡交给班伏里奥,班伏里奥接过房卡低头说了句谢谢,然后转身离开了实验楼的门口。

“班伏里奥。”

被叫住的人听了脚步,有些不解地回过头。

“谢谢你。”

正午的阳光把帕里斯穿着的白大褂照的刺目晃眼,但现在没有什么东西比帕里斯脸上的笑容还要夺目,起码班伏里奥是这么觉得的。

班伏里奥迅速地回过头摆摆手,觉得一定是深秋的空气太干燥了,他才会觉得脸颊上有一些烧灼感。

“应该的。”他说,然后迅速地逃离了这干燥的空气团。

 

下午的两节政治课班伏里奥都有些魂不守舍的。

罗密欧来了,茂丘西奥没来。他替那两个室友勾了签到表,然后安定地坐在罗密欧边上靠窗的位置写他的线代作业。

明显朱丽叶在这个时点没有课,罗密欧整两节课都在和朱丽叶互发消息,头都没抬一下。其实罗密欧要是抬头看一看他的兄弟,他就会发现班伏里奥被几道小小的线代题给难住了。

线代题对班伏里奥来说并不难,可是在帕里斯那个过于明亮的笑脸的干扰下它就难了几分。

班伏里奥咬着笔杆,对着他算出来千奇百怪的答案开始发愁,他知道这些题正确答案的数值是多少,只是现在他还找不到通往正解的路。

 

班伏里奥准时在讲下课铃打响之前解出了所有的正确答案。

他把合上的作业本丢给罗密欧,“一会的线代课帮我答个到,要是老师发现我没来,说我感冒了。”他甩下这么一句话,罗密欧看似听进去地点了点头。

班伏里奥把笔袋和线代书收拾进自己的书包,在讲台上的秃头老师宣布下课之后一溜烟溜出了教室。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甘油 | Powered by LOFTER